【knights】那个夏天的故事

[普通高校生设定]

[私设,ooc严重]

月永Leo就是那么一天不见了。

电话打了不下十遍,短信发了好几十条。

安安静静的。没有回信

----------

大家都已经习惯了没有他的生活,既然没有人作曲,凛月也担下了这个任务,他能够胜任,也只是因为,我们也,没有再次作曲的动力。

高二下学期的生活就这么过去,从冬装到短袖,我习惯了没有社团活动的日子,我们剩下三个,顶着“民谣社”的幌子,应付着学校的规矩。

高三上学期刚开学没几天,一个小学的同学约我去他家开一个生日宴会,我对于这类活动一向是拒绝,却也碍于情面,稍微去坐了坐,活动没有一半,我借口离开,在门口看见了月永Leo。

“嘿,濑名。”

-----------------

“大家好,我是高一的新社员朱樱司来报道了!请问社长是……?”

“没有社长。”空荡荡的活动室里只有凛月和我,我自然是每年都要在这里接待,凛月不过是不想回家看见哥哥。

“呃……?”那个红色的小男孩左右张望着,“但是这里不是当初在声云上极其出名的学校民谣社团吗?”我顺着他看的方向看过去,电子琴上的空五线谱,当初我觉得空落落的架子不好看,于是摆上了月永Leo以前空着的五线谱本子。

大概这个就是什么东西都有要结束的那一天的案例吧。我盯着他的眼睛,缓缓地说出。

king已经不在了,knights留存的意义何在?

--------------
几周后,

我和朱樱司收拾了一下社团活动室,因为真的是太脏了。

他自告奋勇地说要打扫卫生,那我则是负责收拾资料。风扇吹了几张以前的旧歌词到地上,被刚拖过的地浸湿。朱樱司赶紧捡起来连连道歉,我则摇摇头示意他别那么紧张。

反正电脑里有修改后电子稿啊。这些也差不多要扔了。

他愣了一下,一字一句地说,这才是我们民谣社最初的歌。

我接起来看了看,当初用啫喱笔写下的已经有点掉色了。我还记得,这个是当年鸣上进社时候的歌,歌词也让他大试身手,华丽的脸蛋写出来的歌词自然也带点金粉,月永则稍微做了改进,我反对了,倒是很喜欢鸣上的歌词。因此还大吵了一场,在回家的路上,他认真地跟我说。

我们是讲故事的人。

我回家之后想了想,写下了这两句,第二天改了上去。

“我们用无奈搪塞着梦想”

“鸟的背影掠过的是遗憾”

濑名前辈,你唱出来真的很好听啊。朱樱司打开声云把这一首我们后来录制的《孤岛》播给我听。

可惜教我唱歌不走音那个人不知道去哪里了。

那没关系,只要是你喜欢的,那个人不在了,他也会默默支持你吧,他一定很看重你!因为,我觉得关于他这首歌的忧郁,只有濑名学长唱得出来。

我摇摇头,我原本并不喜欢民谣,我喜欢后摇和纯音乐,喜欢西式古典音乐,喜欢芭蕾舞,本来我的生活跟民谣毫无关系。朱樱不知道这些。

“knights,难道不应该是那个永远的巅峰吗?”

红发的男孩如此问我。

--------------------

“如果我也可以在这里写歌和唱歌多好啊。”最后,朱樱司笑着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又准备到校园祭了啊,民谣社能够唱歌多好。”

他跟我说,他真的很喜欢民谣社,是听了我们的歌才开始学的民谣吉他。来这里读书也是为了我们。

不知道觉得自己好愧疚啊,怪对不起别人的一副好心。

月永那一天跟我出去喝了一杯果汁,问我民谣社怎么样,我朝他翻了个白眼,让我收拾烂摊子还要求我收拾得有水平吗?

你不要的东西干嘛要问我怎么样了?

哦~濑名生气了。

我想起朱樱的话,我不由得对面前这个橙发的男人失去了仅剩的一点好感。我顿了一顿说,你现在浪费的光阴就是在耗费我们社员的梦想。

我们社已经很棒了,鸣上的文学功底,凛月的作曲,还有你的声音。

“那种忧郁只有濑名才能唱得出来。所以当年我才去舞蹈室把濑名拉了过来。”

------------------

我回到家播了一首后摇,却一点都听不下去,在床上辗转了几下打开line给鸣上发了几条消息,他显然很兴奋,发了几个小兔子的心形眼睛的表情,又把这件事跟凛月讲了,晚上他通常都是秒回,他发了一个小熊追蝴蝶的表情并说两天就可以。我勾起嘴角,却突然瞥到墙角,是我以前的小提琴。

我犹豫了一下,给月永发了条信息。

他没有回我。反而是鸣上突然给我发了条信息。

怎么,突然干这种事情,不像是泉的风格啊。反而是有点当年月永的样子了?

你也没完没了。还是专心一下你的工作吧。

我发了一个“:( ”给他。他发了一个失望的小兔子表情然后在动态里发了一张配文姐姐今晚不能放松~的做着面膜的自拍。

-------------------

“即将完成的时候发给我。”

这是消失了很久之后的月永给我发的第一条消息,我第一次觉得有点小成就感,心脏有点怦怦的。

朱樱说自己没有经过我们同意私自代表社团去抽签了校园祭的舞台节目排序,我不反对,凛月无所谓,鸣上反而是非常高兴。

“泉,我们也应该做好一次给社长看看。”他用那紫色的眼睛注视着我。

------------------
第四周的周五。

啊?是新歌吗?还在练习的朱樱接到了一张工整华丽密密麻麻的五线谱。瞪大了眼睛。

对啊,这一次的吉他交给你,然后我可以用我的小提琴给你加点不同的元素,你有什么喜欢的改动可以提出来。总而言之,这一次的演奏和编曲交给你。我一口气讲了一大堆,觉得自己好久没那么啰嗦过了。

这个红色的小男生好像激动得要哭了。

那作词呢?作曲呢?

是鸣上和小熊。大家都会拼劲全力做到最好的。

那我可以提出一个要求吗?-嗯?

“我希望濑名学长能用唱《孤岛》的声音唱我们这首歌。”他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

------------------

啊好烦啊,鸣上,都说了不要给我上那么粉的红色!啊什么?不要吵啊听不见笨蛋!朱樱说演出服也送不过来?

我简直崩溃了,即使小时候经常参加少儿演出,但是那么笨手笨脚的一帮人,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我自己手忙脚乱地画了眼线,赶紧去找凛月。

没有演出服我们也只好穿校服了,看着隔壁舞蹈社合唱社和服社堆得满满的演出服,其实心里面不大好受。

朱樱的手气超好,他给我们抽到了了喷泉旁边的小亭子,初夏没有那么热,那里也不是特别多人,刚刚好。

我只穿了马甲便赶出去签到,管签到的高一小女生脸都红的出水了,没办法嘛,我可是脸值一个亿的模特。

朱樱特意拿了自己最珍藏的那一把吉他小心翼翼捧着小跑过去,鸣上反反复复检查了自己的几次妆,凛月的电子琴我也替他搬好了,他也打着哈欠抱怨校园祭为什么在早上就被我拖了出去。

过来的人不是很多,稀稀落落地坐在石凳和喷泉旁边,相比于这边,大家更愿意去体育馆和操场,因为那边是美食服装社团的地方。我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人,不由得有点小紧张。攥紧了话筒。

“一,二,三”

-------------------

这一次,算是让社长好好地看见一次了。

收了乐器回活动室后,鸣上如此对我说。

我愣了一下,即使刚刚来观看的人不少,但我并没看见月永。

算啦算啦,为了感谢大家的努力,那就让泉去买好吃的犒劳大家。鸣上眨了眨眼睛,我没好气地摇摇头,午饭问题用猜拳来解决,我居然是最倒霉地输了三局。

便只好下楼去买吃的。在便利店好不纠结地买了四份,想起鸣上的话,我顿了一下。

“抱歉,我还要再加一份。”
-------------------

什么?你居然让濑名去买午饭?!你是笨蛋吗?他只会买青花鱼饭团和绿茶!

在门口就听见了某人的大喊,我愣住了,呆立在门口。

啊,对了,我告诉泉了。关于那件事。

是吗?不知道濑名见到我会不会很生气赶我走呢……毕竟没干什么大实事还回来参加庆功宴。

leader,濑名前辈不是那样子的人,而且他难道不喜欢薯片吗……?

我不喜欢偷听,我推开了门。

一片寂静。大家都愣愣地盯着我。

干嘛……我环视了一周。

我是买了青花鱼饭团和绿茶。我皱起眉,盯住月永Leo。

我买了五份。

------------------

我们用那个夏天学会了徘徊与过往

我们用这个夏天学会了怀念与远方

梦想在现实的土墙中夹缝生长

你教我用一年的音符换来花开

我告诉你我用荒唐的梦换来了那个夏天

……

“我就知道濑名很会唱歌,我也知道。”

“濑名永远都是能够在剑上铺满荣耀的骑士。”

-END-

想补充一下,其实岚姐姐都是Leo的帮凶【不是!】然后我写词很烂,这几句话我纠结了二十几分钟orz。

还有一段话。
“我写过一首歌,叫《南山南》,常有人听完后说它太悲伤,接着问起,这首歌里是不是有一个故事。我说,你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它就已经和我无关了,你掉的眼泪,才是只有你自己知道的故事。”

评论
热度(16)
© -两个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