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star】我们所追逐的永恒

[初中毕业设定]

[ooc,私设严重]

奶奶说,所有的东西终有一天会散成灰烬,所有的团体也会各奔东西。

“我不相信。”

明星昴流他瞪圆了他那澄澈得如天空的眼睛看着我。我垂下头,五颜六色放入嘴里碎开的是苦涩。

对啊,什么东西会永远的停步不前呢?

游木真摇摇头。

木吉他放在草地上,谁不去拨动他,他就没有声响了,可多年之后,拨动他的时候,声音给谁听?地上放着大吉最爱的狗饼干,它只蔫蔫地趴在明星的大腿上。天气灰蒙蒙的快要下雨了。

--------------
那一天。

真绪把歌词本递给我“这一个歌词我稍微写了点改动意见,你稍微看一下。”便离开了教室。我抬头注视着他离去的背影,门口处在等他的应该是凛月。

“我们四个闪耀的永恒。”被用铅笔划上了轻轻的横线。

“我们以后高二可以去看望他,横滨不是很远。”明星咧咧地笑着,谁都知道我们三个人的飞机票,是我们一年唱歌打工攒下的零花。如果我们的歌还是毫无人气,也许还不够。

游木摘下眼镜在衣服下摆里擦着,“对啊……对啊……”眼泪便滴到了牛皮纸信封上,三个信封,一个是“我最亲爱的阿绪”一个是“亲爱的衣更”一个是“衣更真绪”。

他要去横滨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他的舞跳得很好。以为老师傅看上了他的才华。

剩下,我们三个能不能去同一所高中呢?

水泥地上有鸟的影子一掠而过。

------------------

我说,如果上帝要把我们分开,那是因为我们在一起不够好,上帝要给我们最好的。

他在对面哭,我能够想象他躲在被子里只露出一个金色的脑袋抽泣的样子,电话里的声音更加模糊了。再此之前,明星发了一条小小的短信:

“劝劝小真。”

我们,我们,我们,我。

游木最终没有说什么,他哽咽着吐出几个沙哑的晚安就挂了电话。我躺在床上好久都睡不着。我就起来给衣更写告别信,我不知道如何下笔。

“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的曾经的美好。”

我烦躁极了,这个“曾经”让我很不舒服,我撕了一半的纸下来,却不慎推掉了我的笔。赶紧捡起来在剩下的纸上画了画,没有。留下来几条丑陋的划痕,便连着这支新笔一起扔掉了。

所有的思念都堵在喉咙。所有的墨水都堵在芯里,那个破碎的笔头说不出一个思念。

我想,还是买着礼物给他吧。

----------------

新歌发出来了。

声云上依旧没有一个新粉丝的消息。播放量也少的可怜。

明明是拼劲全力的最后一曲了。我们把青春的无奈放在这六根弦上,却没有一点点的声音。我收起手机。今天没有任何人能够陪我回家,往日都是衣更,衣更今天已经没有来上学了。他在line上面说今天已经在忙碌的收拾行李,明天周六约好在新干线站见面。

新干线离我家不是很远,我把这小小的短讯看了三遍,生怕忘记了。

----------------

“如果不想让梦想留下遗憾就拼劲全力去死磕吧。”

“我觉得我们都很努力了。”

你们是真的用一颗心歌唱的吗?

我,我,我,我。

朔间凛月盖起钢琴盖,我站在一旁,这位前辈曾经为我们作过曲并且让我们寥寥无几的歌小有人气,我心里自然是敬仰他,也看得出来他跟衣更的关系,我们也是恰好沾了衣更的光。

可是,现在衣更要去横滨了。

“那就去吧,不能挽留的,就让他走,不是任何的友情和爱情都要无中断地陪伴。”

-------------

四个人只能用一颗心来歌唱?

我买了一大罐精致的金平糖,是自己平时也少买的大罐装(自己平时都是买塑料包装的),明星约好跟我搭便车去。

四个人只能用同一颗心歌唱。是怎么一回事?

嗯?……明星嘴里还嚼着麦丽素,若有所思地看着窗外的风景。

呐,小北,我说啊,我们一步步地走回当年的足记,最终是不是能够回到当初的样子啊。

当初?

我愣了一下。

我们特意提早了两个小时,那样,我们就能够把想说的话说完整了。我如此想,明星也是,我们昨晚在line上面聊了很久,直至深夜,我也是没事,便翻了翻声云。

明星……?你怎么……你还没有经过我们四个人同意吧!?

啊……那个啊?一会儿我告诉你。

----------------

游木?你怎么背着吉他?

虽然说游木前几天是借了我的吉他没错,但是,也不用在新干线还,而且距离毕业还有一个星期呢。我们还能见面。我歉意笑笑,接过吉他。

7天。

大家都沉默了,三个人呆呆地站在站台前。远处出现了一个红色头发拉着拉杆箱的男孩。

“阿绪!”

“衣更!”

明星兴奋地招着手,仿佛是他即将要跟衣更去旅行似的。游木摆出标志的小小苦笑,我生硬的扯了扯嘴唇。

“梦想,一部分,用来实现,另一部分,用来怀念,有失去有得到,该得到的上天还是会给你。”

“这便是你所希冀的光♪”

唱起来了的,是明星。

我一怔,手里的捧着的金平糖都抖了一抖。我攥紧了金平糖,把夹杂着眼泪的音节吐出。

“连接在天边,像黑夜里的灯塔♪”

“是你手掌攥紧的碎钻,是你在我耳边低语的梦想♪”游木真深吸一口气,眼睛里泛着光。

……

我拉开吉他的袋子,把吉他放在地上。敲击出那几个音符。

“是我们四个闪耀的永恒♪”

明星对我说。没有了目标才会迷茫,没有了梦想才会黑暗,既然,踏入了错误的圈圈,不如一步一步,退回去吧。

游木取下擦了擦眼睛,笑着,从口袋里拿出一支录音笔。

---------------

之后,我们用最简单的编辑软件做了个图片放映,衣更把自己在横滨的照片发了过来,穿着灰色v形短袖还在繁华街头拍照的衣更很显帅气,舞蹈房练舞的照片也不少。明星的照片无一例外都是大吉和他那个标志的一等星笑容。游木则是和他满房间的电子设备的合照以及脱掉眼睛去夏日祭的照片更是惊艳,大家都建议我把我最帅气的照片放上去,为此还找了不少地方拍照,不过都被他们连连否决,最后我还是挑了一张我小时候与奶奶和金平糖的照片还有一张我八岁时与乡村铁轨拍照的照片。我是在那里跟一个糟老头学会了木吉他。

游木弄这种东西很在行,几下子就弄了出来放上了油水管,我们当初也没有想太多,只把声云的名称【trickstar】放了上去,几天后,点击率大超以前,在评论区有幸见到了月永Leo这位天才作曲家的评论。我们三个人围着一台小小的hp用可乐干杯。衣更在line上面连连抱怨我们不带上他然后发了一张自己与大瓶可乐的自拍。

-------------------

高一下学期的最后一天,我在学校换了一身轻便的运动服,赶到机场时,鸣上和朔间都在等我,他们给了我机票,箭头后面写着横滨,那一种。

朔间凛月打了个哈欠,拨了个电话“喂,小濑吗……?”

我提着行李上飞机,这一次,月永Leo申请想要把我们这一首歌重置,并且给我们一个标准录音室进行录制,我听到这样的要求稍微有点受宠若惊,一方面是托了凛月的帮助,另一方面,也许也是我们唱出能够打动他……?明星和游木在一个星期前就前往了横滨,我还是坚持要把课程上完再去,此程也无人奉陪了。

我把随身背囊整理了一下,发现日程表里夹了一个薄薄的本子,稍微翻看了一下。是我们还在国中的时候写的,字体与现在相比,略显稚嫩。

我们,我们,我们,我们

第一句话还是有淡淡的横线,不过,铅粉已经几乎掉尽了。

是我们四个闪耀的永恒
是你手掌攥紧的碎钻
是你在我耳边低语的梦想
连接在天边,像黑夜里的灯塔
这便是你所希冀的光
……

-END-

评论(3)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两个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