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バ北]奇迹之山【肆】


chapter上弦月【中篇】

冰鹰揉了揉太阳穴,推开了门走下楼梯。
“北斗写完作业了?”
“嗯,我现在就去准备晚饭。”
加紧了步伐下楼,却发现饭桌上摆好了饭菜和一个少见的白瓷盘。
“这是……?”
“这是隔壁明星家送来的羊羹。”
老人轻松地笑了笑,“晚饭已经在外面和几个老同伙一起吃过了,所以不必担心。反而是北斗那么晚都不吃晚饭会让奶奶难过哦。”
“因为今天的任务有点重呢,我都把这些事忘掉了。那个……羊羹还是奶奶您吃掉吧……”
打算进厨房找点简单的食材来下一顿饭,老人却摇了摇头。
“这可是明星君亲口说要你收下的。他带着狗大晚上的送过来,如果你不收下会不会欠了他人情呢。下次也请他过来喝杯茶。”
奶奶手里还拿着新包的几本文学书,想来也是回来不久,冰鹰犹豫了一下,疑惑着怎么有这么巧会撞上大晚上在街上“闲逛”的明星昴流,一边探头看了一下起居室。
“啊啦!被小北发现了!”
那个穿着件大橙色素色便服的笨蛋兴奋的挥了挥手,冰鹰有点堪忧自己下来的时间是不是不合风水。
“因为在门口敲了很久都没人应,所以见到奶奶就顺带一同进了来的哟☆”
“我就说晚上为什么会有狗在乱叫……”
“那是大吉!因为被逼急了所以他就乱吠了嘛!”明星似乎很不满意对方用“狗”一字来称呼他的大吉。“而且几个星期前小北明明答应来我家吃可乐饼也没有来,今天也用各种理由推掉了跟我一起回家的机会,还有!班级事务也表现得那么冷淡之类的,真的令人很不愉快啊!现在连收下羊羹也那么困难什么的……”
冰鹰内心只想把这个在家长面前说别人坏话的笨蛋用胶布把嘴封起来。
“原来北斗在班里那么难和同学相处吗?是不是心里方面有什么障碍?”老人似乎看起来很担心,一向开朗愉快的她少有的皱起来眉。
“没有那回事!只是明星把那些东西……夸大了而已。”
用恐吓性的眼神瞟了一眼那边的明星,北斗继续笨拙地自圆其说“本来我……只是有点寡言而已,没有相处不来一类的情况!”
“也对了,不然也不会有同学来送宵夜呢。”老人含笑望向明星,明星被迫于某人的胁迫眼神跟着凑合了一番。
“天色也不晚了,刚刚爷爷说明天想吃鳗鱼乌冬,我也没拗过他,北斗在顺便送明星君出门的时候去一下超市可以吗?”
“我知道了,那种事也没有关系,爷爷想吃就应该去买。”
“那就告辞了。”

急急忙忙的出门想要个交代,没想到冰鹰根本就不想搭理他。
想说什么又被硬硬地卡在喉咙里,明星牵起狗就走在冰鹰前面。对方反而没有一个眼神,换好了鞋子就往超市方面走。
“我说你啊……”明星愣了一下才开口,“明明就是缺点还死不要脸的蒙混过关,真是令人不爽。”
这一次,他是真的生气了。
被那个人说风凉话也好,泼冷水也好,他却一点都不喜欢看见他一脸事不关己,不理不睬的样子。
——明明这样子一点儿都不可爱。
“那又怎么样……”冰鹰的语气冷的仿佛要在空气中刻出棱角,“总比你这种什么都不懂还硬是要挽回自己说话主权的人好吧。”
“你到底在说什么!”
终于不可抑制地喊出了声,拉住狗的绳子也猛地攥紧,他停下了脚步,等待着对方的回答。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跟你的认识算不算是个错误。”
神游一般盯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出神。
“我觉得你好吵,老是打搅我的思路……又不明所以的逼我你想做的事……像个笨蛋一样大喊大叫,一堆堆毫无意义的肢体接触也是……我不知道这种情感是不是应该用‘讨厌’来形容呢……”
“欸……”
明星感觉到热量在往眼眶上涌……
也许……早就猜到才对啊。
明明就是知道,他一定会这样说。
但是……好像把虚伪蒙骗得自己太深,不知不觉就去相信什么的,真是够傻。
但是,明明还来不及告白就高举着白旗帜的单恋,他不甘心。
“你到底,想让我干什么……”
攥紧了拳头,冰鹰把所有的意志都集中在了这句短短的话里。
“我只是……只是……”
大吉不安的汪汪乱吠了起来。
“我觉得这不是你应该的样子……”
“?”抬头对上冰鹰疑惑的眼神,明星不禁有点难堪。
“就像酸奶一样啊,在你口中,都是一模一样的,但是我不这样觉得……也许你也是觉得你自己安于这种离谱的状态就好了,但是你可能丝毫都不发现自己其他的性格,自己想做的事,总是用安于现状的胶带把自己封死。”
“我想让你看看你自己变得令自己喜欢的样子……”
“也许我有的地方做得很离谱,很过分,触犯了你所讨厌的地方…让你难堪一类的……如果是这样,我愿意为了你去改变。”
“我也想看见你,变得自己所喜欢的样子,即使,你把我恨之入骨也好……”
一分多钟的自白,明星感觉自己仿佛在美国总统选举演讲,他犹豫了一下,补充了一句。
“你真的,对现在的你很满意吗?……”
“也许跟你所说的一样。”
对方打断了他的话。
他闭上眼睛,“也许你在我心里也没我想象中的那么讨厌。”
这算是……暂时性的成功?!
明星兴奋地抱住了面前这个脸上还泛着些许红晕的人。
“哇啊啊啊好开心小北这算是原谅我了吗?”
“刚刚谁说要为我改变之类的啊!”
“唔哦抱歉我太高兴了嘛!”
明星不经意间淡淡的泛起的不安
——或许,他猜到我在想什么了吧……
心情也好,感情也好。
还有我的单恋。

tbc
又多了一个段子来瞎水!逃不出表白的魔咒。听了几天各种名曲翻的小提琴版听到无法码字【←滚】下篇我要写女装!(。’▽’。)♡

评论(7)
热度(21)
© -两个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