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バ北] 奇迹之山【叁】

chapter上弦月【上篇】

开学后还持续的炎热过了一个月就已经渐渐褪色,秋风反而刮红了校园里唯一一颗枫树的叶子。
“已经秋天了呢~”旁边的明星长呼出一口气,趴倒在桌子上
季节真是不可思议,前几天还是磨磨蹭蹭的,越到后来就越疯狂。
他如此想着,把大衣往身上裹了裹。

“又是秋季例行的开放日,这一次的开放日活动形式是各班的摊位式参演。”
“诶诶?那不会排场比较小吗?”
“因为考虑布置游园式活动,所以各班的摊位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哦哦!那听起来很好玩吧!”游木真兴奋地左顾右盼,却被门老师用笔用力地敲了一下脑袋。
“虽然如此,但是不影响学习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班级的主要事宜就交给班长了。”
“我吗?”
“对,十七号记得交班级创意摊位的申请表,下课。”

薄薄的申请表在手中被摩擦出微微的热量,他犹豫了一下,最终收回了文件包里。
去年也是如此的开放日,但是A班没有因此得到一个好结果。总之积分倒数不是让班长好接受的东西。
虽然说因为那个时候还只是友谊青涩的高一,但是不能因此就成为倒数的理由。
“喂喂,北斗,有人提议要做甜品店哦!”
“是来海同学的建议呢!”
来海绪是本班的副班长,虽然办事能力一般,可是冰鹰不得不承认这个女同学的交际能力与注意绝对是班里最受欢迎的。
他呢,主要就是帮忙收拾一下场子的类型。
怎么说心里都不是很过得去。
勉强挤出一个笑脸,丢出“如果真的是可以成功的话就一定拜托了!”这样的话来应对来海满是期待的脸,就借着各种理由出了教室门。
果然,应付女孩子什么的,真的好麻烦啊。
冰鹰正思忖着要不要去投币机买一瓶消化酸奶,结果遇到了正在狂投硬币的明星。
“小北也是来买汽水的吗?真巧啊!”
“不是……你硬币存款真多。”
“因为亮晶晶的很可爱啊!我还有一点哦,要帮你买吗?”
“不用了。”
面无表情的回拒了对方“闪亮亮”的笑脸,冰鹰往自动饮料机里放了两张一百日元的纸钞。
“这个品牌的酸奶好喝吗?”
“不是都这个味吗?”
拧开了塑料瓶盖,微凉的瓶子还在微微冒着水。
“不是哟!每种酸奶都不一样的!有一些稀一点有一些浓一点有一些味淡有一些味重……”
瞟了一眼旁边夸夸其谈的呆瓜,冰鹰自顾自地灌了一口。
“真是汽水都堵不上你的嘴。”
“嘛~小北猜猜什么东西堵的上我的嘴呗。”
“小孩子玩笑。还有别那样叫我名字,很丢脸。”
“来嘛来嘛~”
“走开。”
狡猾的一捏冰鹰的下巴,明星径直坏笑着凑到了他耳边。
“是香吻哦……”
“你干什么?”
来不及反应就拍掉了明星的手,紧接着的大吼让自己都无法想象。
“……啊抱歉,我不是故意这样的,只是一个玩笑而已。”
总觉得,触及到了什么极其憎恶的东西。
最讨厌了……
无视掉旁边的道歉,冰鹰干脆甩开明星小跑地回了教室。
“原来你是真的只是这样吗,对不起……”

……

“今天的作业是……”
出乎意料地有点多呢…
放学前还有一节班会,由于是教师大会的缘故,各班就暂且由班长接管。
同学们照例是兴奋地谈论关于班级展演的会议。
……好吵
“那迄今为止报名的人数有多少呢?”
“基本是全班都参加了吧?”
“原来是全员通过吗?!太棒了!”
“那今年就不会说缺乏人手一类的事情吧!”
“但是班长对这个好像没有变态哦。”
“那我跟他说说就好了。”
自愿充当劝说委员的明星话音刚落就走到了那张映照着夕阳余晖的桌前。
“关于班级展演的事情……”
“你可以找副班长商量,暂时不用问到我吧。”
头也不抬地回答了对方的全部问题,明星反而对冰鹰这种态度很生气。
“那个,刚刚佐贺美老师好像有事找你去办公室了哦……”
“诶?!”
冰鹰警觉地抬起头扫视了一眼窗外。
“哈哈哈小北被骗了呢,果然是呆呆的~”
对面的明星再也忍不住地笑出声来。
对了……这节课可是教师大会啊。
“喂,这样子很不好吧!”
“没关系没关系跟我来……”
“为什么…”
被强行拽起手拉出了教室门,如果可以,冰鹰此刻的心情就是想把这个随随便便就肢体接触的人暴打一顿。
走到门外的楼梯间里,明星顺便把班门关紧。
“你到底想干什么……”
没好气地甩开了明星的手,冰鹰把手藏到了口袋里。
“唔……没事,只是……”
“那我回去了。”
冰鹰一副受不了的表情让明星很难堪。
“等等啦,等等……”明星犹豫了一下才开口,“虽然很难以启齿……”
“但是刚刚的行为我真的不是有意的,惹你生气也好,让你不安…也好……”
“这一次的展演,大家都给了那么多热情,如果只有班长一个人冷冰冰的大家都受不了呢。”
“去年的展演失败我记得小北明明很后悔吧……那是因为同学们那个时候的情谊不够深嘛。但是,今年只要大家保持着这个热情,就一定不会失败不是吗?”
“大家都很期待呢……”
“还有我……我很期待你的改变,或者是……某些不为人知的样子也好,像这样冷冰冰的……”
“即使有人给予你再多的温暖你也不会改变吧……对吗?”
犹豫了一下,明星最终把语末的问句加上。
“我……我才不需要你的指责……我知道我自己在干些什么……”
嘴硬地加上了一句,冰鹰却淡淡地感到后悔。
一直维持现状不就好了吗?就这样下去。
你为什么要来打搅我的生活呢。
闪闪发亮,难以抗拒。
最讨厌了。
逃走一般,冰鹰推开教室门就回去了。
明星愣愣地盯着里面好久,最终还是长呼了一口气。
明明自己以前毫不在意这个人的行踪的,现在的我到底是怎么了……
夜晚偶尔会循环他所喜爱的吉他曲,早上一起上学时会盯着他好看的眸子发呆,即使是音乐课上也会听着他独唱的时候极美的调子出神……
甚至被问到各种青春期少女的问题时,大脑空空而无一物也会隐隐约约想到他的念头……
这到底是……
恋爱?!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被他发现。
如果是他的话会不会说出令自己心碎的话啊……
调整了一下呼吸,在脸上挂上如出一辙的耀眼笑容。
“嘛~只是刚刚在外面遇到了一个高三的学长顺便问了一下经验哦。”
这样子的卖笑,希望不要被任何一个人发现。
副班长也好,同学也好……他也好。

“冰鹰君没有打算回家吗?”
同班的高野是一个矮小而温柔的女生。
“收拾一下书包就可以走了。怎么了?”
放下了手中的乐谱,冰鹰有点疑惑地望着这个坐第一排却全班年龄最大的女生。
“啊不是……只是见到有人留下来自习很兴奋啦…对了,关于班级展演的事 也许我们有点疯狂,但是请你不要生气,大家都是想抹去去年班不好的过去。来海其实是个好人…”
“我不是……”
“还有明星昴流,他虽然老是被人忽视,但是也是很热心的呢……”
“是这样吗?”
冰鹰下意识地瞟了瞟窗外,现在是篮球社的活动时间,那个精力旺盛的呆瓜正在下面又喊又叫。
“嗯嗯,啊对了我今晚还要准备晚饭呢,先走一步了。”
“一路小心。”
空荡荡的教室里只充斥着空调的声音。
他垂下头,不安的情绪渐渐地在心里累积。
果然还是太闪亮了。
只会衬托自己有多灰暗罢了。
再次扫了一眼下面的操场,幸好社团活动还没结束,还是趁他回来前赶紧走掉好了。
隔壁的座位上摆放在明星的常服。
他关掉了空调,拉开了窗。
冷冰冰的凉风扑面而来,他犹豫了一下。
这个笨蛋,如果在运动后不及时带上衣服会感冒的吧。
他的手抓住了那个袋子,却又放开。
这种行为只会让他觉得自己原谅了他而已,然后又一顿猖狂。
还是不带好了。
但是……
算了算了……他生了病自己也是要承担责任而已。
真的是这样吗?
就这样好了……
他赌气拿起了袋子,一路小跑下楼梯。
只要放在操场他就会发现吧。
楼道隐隐约约传来了人声,他紧张了一下 。
那是……游木真?
那和他在一起的就是……?!
“啊?原来小北也在这里吗?稍微等一下我可以吗?我回去换了衣服就可以走了哦!”
不合时宜的碰面,冰鹰犹豫了一下把袋子藏在了身后。
明星和有木说说笑笑地从他身边经过。
再不说就来不及了……
“等一下……”
“呃?有什么事吗?”
“喏,你的衣服……在这里。二楼也有更衣室,没必要…上去。”
“诶诶诶原来小北心肠那么好帮忙带衣服吗?!”
“只是顺便,天气变冷后不适当添加衣服会感冒……而已。”
脸部竟然微微发烫了,不过看他疑惑的眼神,应该没有发现才对。
冰鹰别开脸,抱着书包下了楼。
“诶诶等等啊小北!如果你走掉了我一会儿去哪里找你啊?”
“今天我不能和你同道回家了抱歉。”
“为什么?”
“我有急事。”

来不及听答句就飞一般地逃跑了。
就像险些被捕获的猎物一样。
什么嘛……
明星愣了一下,见到旁边游木略略不满的脸。
“什么嘛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吗?”
“这个,这……他压根就不喜欢我好吗?”
“你确定吗?他都做到那种地步了 ,你有什么理由不承认啦…能挑逗得上班长算你可以啊…”
“但是,他好像……很排斥我呢。”
不安的垂下头,明星揉了揉眼眶。
“算了今天我就陪你去上次那家蛋糕店就好了!为了上一次我的缺席这一次我请了”
“诶吝啬的守财奴居然愿意掏钱呢!真少见啊!”

拿着蛋糕店里带出来的奶茶,明星正在考虑副班长交给他的设计菜单的事。远远的看见前方有个人的校服隐隐约约觉得眼熟。
那是……
“小北,你是在逃避我吗。”
把那个人重重地拍了一下肩膀。明星有点不满的抓起了冰鹰的手。
“明明你一点都不赶时间,你今天早上也是,今天下午的事也是。”
“你为什么要逃开我啊!”
正疑虑着对方为什么要呆站在行人道上发呆,明星一抬头,见到了极其绚烂的火烧云。
“哇……那是……!”
“很美对吧……”
挣脱开对方的手,冰鹰把手重新藏回了口袋里。
就像黏人的大型犬一样,甩都甩不掉。
“我走了……”
“喂你别想用这些分散我的注意力哦!”
把喝完的奶茶罐子扔进垃圾桶里,明星嘟着嘴从身后抱住了冰鹰。
“笨蛋小北,每次都只会做傻事。”
“放开我笨蛋。”
真是无法与两个小时前认真的明星成为对比。
冰鹰无奈地摇了摇头。
“你每次都这么不顾及别人心里的感受真的好吗?”
“诶我不是很顾及你的感受了吗?”
“你什么意思?”
“难道小北不就是希望被我抱着吗?”

……

TBC

评论(4)
热度(20)
© -两个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