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泉】赏味期限【5】

5.远去的灰雀
我扯了扯围巾,还是一下子扯了下来搭在手上。

非常讨不得人舒服的天气,樱花的香气挂在发梢上,稍稍一动都是满鼻子的香。朵粉色的花积在窗台上。

“味道很不错呢...”金色头发的男孩子昂头笑了一句,他一旁扎着马尾辫一直低着头的长发女子也苦笑着,用纸巾帮他抹掉了唇上的酱汁。

“是吗,那就把他们全部留下好了。”我摇摇头,放下了手里的饭团,把另外一碟推给那个女孩子。

那黑色的眸子里全部都是担心与推辞。

我愣了一下,耸耸肩。“不要就算了。”自初中以来,我就没有对女孩子有过好脸色,这一次也不例外,只不过这一次只是不希望别人露出难看的神情说着好吃罢了,怎么说,至少也别丢了山田先生的名气。

......

“山田先生,今天劳烦你借了一张桌子了。”我向那位早已白发苍苍却还笑眯眯的老人鞠了一躬。对方摇摇头指了指便当盒。

“现在是休市期间,没有大麻烦。寿司在新干线上放了那么久,早就变硬了吧?”“是呢..食物的程序真烦人。”我叹了一口气望向便当盒中几条剩余的青花鱼寿司。“这几天游木君听说你要来拜访,害怕的不得了,怕你对他的小女朋友又是威胁又是恐吓啊。”

“那他该不会以为我在寿司里下药了吧。”我有点怜惜地拿起一块咬了一口,精心用米醋腌制的舍利变冷变硬,米醋香也丝毫不剩,咬下去只觉是淀粉的硬块。对寿司那么敏感的游君,早就吃出来这是一份劣质寿司了吧。明明是用橘汁腌制的青花鱼,吃不出来鱼的温度与橘子的芳香,反而是橘子的涩味留在了那几片可怜的鱼肉上。

“行李都收拾好了吗?”“都差不多了。”一边肯定着的我却摇摇头 ,怔了一下又点点头。

“还没有?有没有考虑带上一些日本本土的厨具?法国人不用的那些啊...”

“真烦人啊,厨具也还没有普及过去吗?要带那么多硬邦邦大块的东西过去。”我长呼了一口气,叉着腰摇了摇头。

“普及过去又能怎样?日本的厨具可是为了日本的本土食材所生。”山田先生点着头。“有一些味道只能在适合的地方吃到呢。”

走出寿司店时,天已经黑了一大半了。我按了按太阳穴,手机响起一声响,毫不犹豫地掏出手机,便当盒啪地一声掉在地上。

是日历的提醒啊....

又一次刷新了line,那个抱着音符的灰猫的头像排在消息列表的最下方,一动也不动。

------------------

“今天要离开?”

“对啊,就是……嗯唔……大概是两三周或者永远?”月永Leo眯着眼睛。

“真是不确定的时间。”濑名泉耸了耸肩,“不过长崎还是不错的地方,虽然没有你家乡的牛肉那么有名,以后也要多过来纪念一下。今天来点腌青花鱼怎么样?”他抱着手臂笑了笑

“那听起来很不错。”月永Leo喝了一口抹茶。“你很喜欢青背鱼?”

“不如说春天很适合吃。”濑名泉在鱼上刷了一点点山葵,睫毛抖了抖“你是要去东京吗?”

“啊……不算吧……?不过也可以算是。”月永Leo愣了一下笑着点点头。“东京的那位朋友喜欢虾多一点呢,尤其是炸虾天妇罗。蘸上鲣鱼干与酸橙酱酿的酱汁。”

濑名泉瞳孔略微放大了几许。“虾呢……我喜欢樱虾蒸饭。也算是最喜欢。”

“骏河湾的樱虾?那些就像红宝石一样闪闪发光的?”月永Leo托着下巴,另外一只手上转着笔。

“也只有那里产啊。”濑名泉又倒了一杯茶。“那个,你是要酱油还是盐呢?”

“可以来点酸橙酱?”

“可以。”他点了点头,嘴边翘起一个弧度。“如果表白成功记得要多请他吃一点炸虾天妇罗,可惜我没有把鲣鱼干放进酸橙酱里。应该也是不错的搭配吧?”濑名泉挑了挑眉毛

“表白?”

“你对他已经不止是亲密的朋友了吧。”

“我也希望他能够这么想呢……”月永Leo揉了揉太阳穴。干笑了几声,喝了一口茶湿润一下嗓子。“如果可以,我也想见他一面。”

-END-

评论
热度(6)
© -两个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