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泉】赏味期限【4】

4.【特别篇】雪的记忆【濑名视角】

小小的雪融在手心里。
红灯唰地转为绿色,奔驰的汽车一瞬静止,我慢慢地踱过斑马线。
距离最后一次接受到他的讯息,已经是一年了。

【我好像快到了哦?】

我们之间的游戏,胜者永远都是你。

“相山先生,我回来了。”
“啊回来得正是时候呢。”相山笑了笑,“今天提前订单的人很多呢。东西都买好了?”
“冬天的食材都没有那没有那么生鲜了。”我脱下浅灰色的厚大衣。挂好在准备室的门上。“大家都喜欢在冬天吃点醇厚的肉类烹饪物啊……”
“哦对了,阿濑,我今天接到了游木的电话。”相山干咳了一声,继续剖着鱼。“他说他在东京寿司店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心跳一震,开水险些倒到手上。
“他说很谢谢你当年的关照。”
我咬紧着嘴唇勾起一个微笑。“是吗……他确实是个料理天才……”
擦得干干净净的木桌,浅黄色的灯光,海纹布帘。
拧热毛巾,操刀,煎鸡蛋,煮汤。
从十八岁的懵懂到二十五岁的迷茫。
还是没有长大啊。
“请来一份锅烧乌冬面!”棕色长发的少女还提着手提包,来不及放下就坐在吧台边。“外面的雪还真是冷啊。”
“还没有到下大雪的日子就觉得冷了?”相山先生把中央空调调高了两度。
“不过进来这里就温暖了,因为这是母亲爱吃的拉面店啊!”棕发的女孩子喝了一小口抹茶。“妈妈曾说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拉面呢~”
“我们的拉面可远远不如风见的,长崎杂锦也是长崎的招牌,我的不过是自己父亲传下来的家常小菜 ,哈哈哈。”相山慢慢打上鸡蛋,现在不过是六点多,是刚刚开店没多久。我切着鸡肉,被相山拉住了手。
“等等,你这里又切多了,这些应该全部去掉。”一刀而下,牵扯的鸡皮与脂肪被大手扫进案板边。“这些会毁掉一道菜的东西必须毫不留情的切掉,不是出于浪费一类的思想的扰乱。你有的时候,太优柔寡断了。”
“抱歉。”我攥紧了刀。
明明那么耐心地挑好该切的地方,在相山先生眼里,那些不过是多余的用心。
……
“给,锅烧乌冬面。”
鲣鱼干与海带熬成的浓汤,铺上海带与大葱,加热时适时放入的面条,鸡肉,鱼糕,香菇和炸虾,最后打上鸡蛋,刚熟的鸡蛋和充满鲜味的面汤。
我提起茶壶,慢慢地注满一杯。
早上起来必须逼着自己耐心做好每一件事,才不会乱发脾气。我把掉到眼前的头发夹到耳边,相比于高中三年,我在别人眼里虽然还是一副爱管不管的样子,在东京买菜的时候遇到当了警察的守泽,他还会夸张的喊“哇濑名居然能够做这么需要讨好别人的工作啊!”然后把啤酒瓶塞进我手里让我干杯。我能够那么不同于骄横的独生子女的模样靠得全部都是料理。
“唯有料理和音乐不可辜负!”棕发女生放下筷子“多谢款待!”
“等等,你是隔壁音乐学院的?你有没有认识月永Leo这个人?”我翻报纸的节奏慢了一拍。
“好像在去年冬季就休学了吧?”棕发的女孩皱起了眉头,“就是因为他休学时间太长才引起了那么多人的关注呢。”
“这样啊……那请慢走。”我摇了摇头在心里面责怪自己的冲动。拉开帘子看见了相山先生刻意回避的眼神。
“对不起,我忘记不应该向客人询问自己的私事……”
“你是喜欢那个橙发的小伙子?”话音未落就被打断。浅绿色的茶在杯中摇晃。我呆立在原地,我知道,相山先生作为一个高级厨师,连一面之交的客人的心理都能把握得恰到好处,更何况是这些朝夕相处的徒弟?
“你过来吧。”他用冷水冲了冲刀身,一下,两下,干净利落地把块状的鸡肉处理成完美的形状。
“无论什么事情,干净利落地,把多余的心思切掉,用一颗心来不懈追求吧。我五十多岁,讲不出什么青春热血的话语了。”
我勾起一个微笑“我也说不出什么青春热血的大句子呢……”
“那你可跟我一样老?”相山笑了笑,把盆子递给我。“去做炸鸡吧。又温暖又热血的美味。”我疑惑的抬起头。
“你没有吃早餐吧?我恰恰也想吃点零食了呢,可是要趁热吃。”相山递给我一个鼓励的微笑。
-
“请问要些什么?”
“超辣的咖喱!”一声话音未落,另一边就喊了起来“明星,你又不是喜欢辣的,为什么要吃那么辣的咖喱。”
“小北一点都不懂啊!明明要在冬天吃超辣的才暖和啊!”那个一头凌乱橙发的男生取下围巾,摸摸脑门。
“那是要……”我皱着眉又问了一遍。
“两份原味!”
几乎是异口同声了。
“诶明星不是想要超辣吗?”
“那小北也是喜欢甜一点的味道啊。”
近日来咖喱的订单很多,所以每个饭点都会准备好几锅不同辣度的咖喱。煮的绵软的土豆与胡萝卜,融在浓厚的酱汁里,浇在米饭的一侧,任客人的喜好来进行混合。配上加热的鸡蛋羹作为前菜,在思思甜意后又品尝美味的辣咖喱,裹上甘甜的水晶稻,牛肉和鸡胸脯肉也是自由选择,小孩子们多喜欢柔软的鸡胸脯,更多的人更喜欢肉香厚重的牛肉。
“给,两份原味咖喱。”
“果然是在冬天元气满满的料理啊!”蓝发的男生报给我一个微笑。
我一向不是喜欢热血啊元气啊一类的,就干干的笑了一下便收了托盘。
“能够在冬天也给予人那么强大的力量……是料理啊。”橙发的男生挖了一大口咖喱拌米饭。“觉得提供料理的人真是好幸福啊,能够做出让那么多人都幸福无比的能量。就像我和小北能够互相温暖一样☆”
“爱情又不能当饭吃。”蓝色头发的男生用纸巾抹去橙发男生嘴角的饭粒“说得好像整个宇宙都能够感受到料理的味道一样。太夸张了。明星还是注意一下讲话分寸吧。”
“无论在哪里,无论在哪一个世界,都会有人在爱着你,都会有心意能够传达到的地方吧!”明星说罢又吃了一口米饭。“品尝到美味的东西就会说胡话啊,没有听懂也没有关系的哦!”
我勾起一个弧度。在浅浅的茶碗里注入一样的浅绿。
拉开海纹帘布,大雪盖在深青色的瓦顶上,一寸白,一寸蓝。
因为是雪足够白,才会让瓦那么蓝吧。我如此想着,麻雀支棱着翅膀飞向远方。
【希望你一切都好】
-发送成功-

无论在哪里,无论在哪一个世界,都会有人在爱着你,都会有心意能够传达到的地方。

-TBC-
每天双更,觉得自己可以插会儿腰。【不是!】

评论
热度(9)
© -两个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