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泉】赏味期限【3】

3.离去与失去


“喵~”灰溜溜的猫从门前一跃,扑住了濑名泉的裤子。
“鲈鱼,不行哦,相山先生已经在里面催了啊。”风卷了一地橙色的枫叶 ,被称为鲈鱼的灰猫又蹦蹦跳跳地追着枫叶跑了。
“早上好,相山先生。”
濑名泉把一个一个纸袋放在桌上“最近的秋刀鱼便宜了很多呢。”
“开始到了吃秋刀鱼的季节了啊。”相田先生洗好了手,拿出了一个大大的纸袋。“这么多茄子?”
“因为最近的烧茄子订单也不少了。”濑名泉脱下深棕色的大衣,会心一笑。
“泉果然是让相田先生安心的对象呢。啊啦,姐姐也好羡慕哦。”扎着雪白的围裙的鸣上岚还在淘米,“对了,到了秋天。小凛月是时候来光顾了吧?”
……
“小濑~秋刀鱼~”
浅褐色大衣黑色针织毛衣的人还在逗着猫。
“你又是这样,过了饭点才过来找东西吃。”
“在路上被一个说可以穿越来穿越去的老太婆缠住啦……唉,要是真的可以穿越,那穿越回去也没有什么意思啊……啊……想睡觉了。”

“明明就是睡晚了吧,又在胡说。”濑名泉瞥了他一眼。
吱吱的油一小串地冒出,在银亮的鱼身上留下亮色的烧痕,筷子翻过来,又是刺声流开。
“今年冬天你打算回东京吗?”
“看情况吧,去年是父母过来看的我。”
“真是好父母呢。”“只是有点太担心了。”
朔间凛月夹起鱼,放在饭上抹了抹,用筷子把鱼戳进饭里。
“我今年过年要回北海道去。”朔间凛月眯了眯眼睛,“我哥哥的钢琴店要搬了,我也要回去整理自己的东西,真是宁可他碰过的东西全部扔掉算了。”
“又跟哥哥闹别扭啊?”相山哈哈大笑,端来了一碗汤,“回北海道记得拿上好的本地咖喱回来当特产哦!”
“什么叫又啊!他每天都那样子啊。”濑名泉摊了摊手,继续切着他的茄子。
“那风见先生会不会缺人工作?”
“最近来了一个挺殷勤的帮手吧?好像叫司来着?有了他我的工作时间就更加可以用来睡觉了呢。果然是相山先生的汤,清淡的味道真是想让人睡觉啊。”朔间凛月放下汤碗,用筷子挖着鱼肚子的肉。

“哪一天连徒弟都超过熊间你了,你就睡不进去了。”
“风见太郎的面条也是我至今都忘不了的手艺啊,过奖了。”相山慢慢地撕着松茸。店里只有朔间凛月一个客人,狭小的店铺铺着秋刀鱼的香味。
“现在还能提供料理吗?”
“如果你需要的话。”朔间凛月朝着门口那个晃动的身影懒洋洋喊了一声。

“午后的料理,真是新奇的灵感所在啊!”

抱着好几本料理书,一个穿着蓝色连帽衣的身影钻了进来,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没想到你也会那么晚来?好像有一个月没见过你了啊?”濑名泉在他面前倒了一碗茶,把筷子递到他的座位上。”是和那位朋友回东京了?“

“东京可不是我的家乡,是去,不是回。”月永Leo转着筷子“我没有去东京,我也没有见到那位朋友”他耸了耸肩。

“有没有在门口附近见到一个叫着穿越的老太婆,然后被缠上了?”朔间凛月夹起秋刀鱼的肝脏往嘴里送。

“啊?啊,好像....啊对对,是有啊。”月永Leo摸着头“既然是秋天就吃烤茄子吧!ruka酱也是特别喜欢茄子呢!”

朔间凛月歪了歪头“你看,我都说是有了吧?”月永Leo连忙点头,濑名泉盯着月永Leo,楞了一下,切去了茄子的顶部。

”你还是学生吗?啃这些单调的料理书可是没有用的哦。“朔间凛月把秋刀鱼汁搅在米饭里,送了一口。

“我?我是学音乐的,料理只是爱好而已,我也只有舌头,没有技艺。只要是吃到美味的料理,灵感啊就会拼命地涌现出来啦!!”

“没想到那么沉闷冷酷的小濑也做得出嘛,那么元气的料理?”朔间凛月眨了眨眼睛。

濑名泉抱起了胳膊嘟囔着“别搞得我好像什么偶像动漫的主角一样。”就把茄子拿进烤箱里去了。

因为是风味独特的茄子,无论怎么烧都是清爽的味道啊。

“小濑放春假的时候我想去东京吃寿司了啊。”朔间凛月抱起头试探性地问了一句。月永Leo瞥了他一眼。

“那就让那个穿越来穿越去的老太婆带你去。”濑名泉翻了一个白眼“我可没时间陪你疯跑,风见先生有了你这样的学徒真是不是多了一个帮手。”

“风见先生一个人都打理的完店铺,我就负责--切鱼,放海苔。”朔间凛月做了一个切鱼的动作。“而且,我对过去一点遗憾都没有,我才不想回到过去呢,享受这一次生命才是最重要的。就像你没有理由把口里的鱼生片再吃一遍,那就没有味道了”

月永Leo一口气喝完了茶

“那我先走啦,以后再见。”他把一个五百元的硬币敲在桌上。

“鸣君直觉真是准啊,他今天早上还说你又要来光顾了。谢谢惠顾。”

海紋帘布被风撩起,浅褐色大衣消失在那片蓝后面。

“刚刚那位是?”

“是拉面店师傅的高徒,我们店里有的时候也去那里买面条。”濑名泉端上还在吱吱作响的茄子。

月永Leo合上了料理书,歪着头想了一会,脑子里并没有这个人的影像。

“夏天之后就没有见过你了啊,你好像喜欢神出鬼没的。”相山先生托着下巴若有所思。“最近几次看见你不是特别兴致高涨哦?”

“这都被先生发现了?”

“因为我们要通过观察来知道客人对菜样满不满意。”濑名泉慢慢地又倒了一碗茶。

“那位金发小哥不见了?”

“他啊...还是想回去学做寿司呢。”相山先生斜着眼看了一眼濑名泉。濑名泉有右手遮住嘴轻咳了一下。“....反正有鸣君回来了,又不会担心人手问题。”月永Leo轻呷了一口茶,把视线移向桌边。

“那你怎么也还不是不见了。”濑名泉低低的声音响起。

“因为,缺了一种对料理的调味料,那就是,一颗心。有的时候,心的调味瓶,比任何酱油和盐都重要啊。”

濑名泉垂下去的睫毛抖了抖。

“我大概也会这么想。”


-TBC-

剧情发展到可以写番外了!【真的吗????】

高兴!

 

评论(1)
热度(9)
© -两个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