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泉】赏味期限【序】

/多角色的故事,类似于深夜食堂,主cp是狮心组

/【材料参考:食彩国度/鸭川食堂/真味-日本料理的奢华】

☆私设,ooc严重

--正文

-序

匆匆过了斑马线,那灯“唰”地变为红色,紧接着就是川流不息的车子从身后飞驰而过。周围的妇人披着旧样式的大衣,小小的雪融在手心里。“我好像快到了哦?”口中随意地哼唱着,line上成功发出了一条语音消息。

“欢迎光临请问是几位呢?”
“两位,啊不,是一位。”月永Leo托着下巴,笑着点了点头。“打搅了。”
实在是温馨的小店,小小的店面散发着特别的香气,像是青草的味道。紧握木杯的温暖,指缝间都暖暖地透着暖意。

“请问要点一些什么?”戴着金属眼镜的高高瘦瘦的小哥提着热茶,看似是刚来不久的学徒工“大概就要牛肉盖浇饭吧?”月永Leo扫视了一圈,厨房门口旁边一心一意端着酒杯的人吸引了他的注意。那真是极其好看的脸。

“是什么酒呢?”
“是赏雪酒。”似乎是注意到了对方投来的目光,灰发的男生瞟了一眼,又继续小心地添着酒。

“酒的用量有那么重要吗?”月永有点好奇地向前望了望,晶莹的颜色顺着杯壁滑下。“难道不应该是一醉方休最吸引人吗?”

“但是他们是商品,是端上桌子给期待的人们惊喜的,应该是与米饭,鱼,蔬菜恰到好处地融在一起。在吃完饭后,也能勾起回味才对。”他放下了酒瓶,皱着眉头把两杯酒放在准备好的日式套餐旁边。
“那听起来很不错哦?”

碗状牛肉盖浇饭稳稳的放在桌子上。“我开动了。”他眼睛弯弯眯成月牙,把一大块牛肉送往嘴里。醇厚酱汁的味道夹着被小煎过的牛肉,煮得柔软烂熟的洋葱,入口即化,然后是软而不烂的米饭。在如此美味的牛肉下一点都不显得逊色。
“果然是美味的食物!灵感都在满溢出来!”还没来得及用手帕擦擦沾满了酱汁的嘴角,用筷子用力地搅着米饭和洋葱,牛肉裹着粘稠的米饭送进口里又是别一番滋味。
“用力品尝美食是好,但是吃那么急会忽略到食物的本味的吧?”在月永Leo捂着嘴咳嗽的时候,那个男生转即递上了茶碗。“是抹茶哦。”
“非常感谢,可惜牛肉还是不够我家妈妈所做的美味呢!”解放后月永Leo哼着小调用沾着酱汁的手接过茶碗,小呷了一口。
“你家?”灰发的男生理了理棕色的围裙,有点不满的收走了一旁的客人的盘子。自然,自己所在的店被否认是不悦。
“我家可是在神户哦!而且我母亲以前是牛肉盖浇饭的饭店掌厨。”
“那每天都能品尝到好吃的牛肉盖浇饭吧?”神户的牛肉确实是世界一流,灰发的男生略微有点吃惊,那修长的眼睛都睁大了几许。
“啊大部分时候都是我在上学啦。”月永嘻嘻地揉着头发,“而且她也每天都忙于工作。她当年也像你一样唠叨着要细心品尝美好的东西一类的话啦……嗯……对了!她也会在我噎着的时候递上茶碗。”
“这个大多数店员都会这样做啊……?”一边听见厨房叫着他,没有听月永的回复就端着盘子急匆匆地走开了。
“i …z ……mi?”他嘴里还嚼着牛肉,带着地念出了这个名字。

“多谢款待!”一口气喝完了味噌汤,月永把五百元纸钞放在桌子上。四处看了看,还是没有那个“i…z…mi”的身影。

料理店的日子真是非常繁忙呢。

【TBC】

评论
热度(12)
© -两个团子-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